close

我心中一直有種自信我會自然產然後生超快(哪來的自信)

因為我的催生+生產過程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要寫個產檢前傳鋪陳一下

----------------------------------------------------

發現懷孕時7周

12周前是在松山三總純粹家裡距離方便然後我蠻愛那個醫生

而且每次產檢都有超音波照片還會細心的讓你一次看寶寶看很久雖然沒必要但媽媽就是很愛阿

會到內湖三總純粹婆婆個人偏好

覺得醫療資源充足教學醫院首屈一指加上公公是個軍人

身為孝順僅有心中是逆媳俗稱俗辣媳的我儘管醫生看診時間有夠少一定得請產檢假產檢

你跟我說產檢假5天是勞工基本權益就請阿之你知道台灣職場對女性超不公平你一天到晚請假大家嘴巴說沒關係心理是XX無數

然後5天10次產檢

產檢健保補助給付的次數是這樣的

共給付十次:妊娠第一期﹝妊娠未滿十七週﹞給付二次

妊娠第二期﹝妊娠十七週至未滿二十九週﹞給付二次

妊娠第三期﹝妊娠二十九週以上﹞給付六次

共計十次

像我是32周開始每兩周一次

之後37周開始每周一次,但我37周產檢完還跟護理師說抱歉我下次想39周來因為我實在不想一直請假

但很多醫院診所都是29周開始每兩周檢查32周開始每周檢查(雖然我不知道要檢查什麼)那早就用光產假跟補助次數了  

又再次離題了我只是單純疑惑這10次補助及產檢假是怎麼得出來的

然後是現代媽媽們都會選擇自費項目-高層次超音波

在內湖三總還遇到預約了高層次結果到現場發現機器壞了白跑一趟的冏況

再來醫生也完全忘了高層次的異狀(我在20w檢查出心室中隔缺損跟疑似兔唇)

僅告知之後超音波需後續追蹤

但照超音波是超音波室裡的醫生每次都不一樣跟產檢/照高層次的醫生也不一樣

我後來照超音波時請他確認時

他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還叫了路過的醫生來看

路過的醫生很用力的看(意指我的脂肪很厚他很用力的壓)然後問我誰跟我說有異常

喔對了原來是考驗孕婦的記憶阿

然後再看了看說應該沒有

哈囉應該這兩個字實在是聽得我莫名其妙

所以我又默默預約了X5林思宏帶了高層次的報告安自己心

又離題了回到內湖三總

內湖三總產檢是這樣

會先去一樓驗尿後到五樓抽號碼牌後就到衛教室

這裡值得稱讚的是五樓整層是嬰兒房、手術室、產房、小兒/新生兒/成人加護中心所以不會有感染的疑慮(?)

我一開始是這樣想但我剖腹完還被推到4樓恢復室去還坐電梯呢快暈史我下一篇會說到

又回到產檢

衛教時護理師感覺就是例行公事把事情做完

站上體重機,手伸出來測血糖,看看尿糖指數

要給你的手冊給你請自行閱讀

要給你的單子給你把選項勾一勾還有複本可能要交差

除了有一次護理師有告知現在推行母乳所以要餵配方奶需自行準備

而且生產完母乳量不多,也不用帶奶瓶不然滴滴珍貴的初乳留到瓶底就消失了

除此之外就坐在那等護理師掛下一次號然後看著畫質很低寶寶吸乳的影片看你會不會無師自通含乳技巧結束衛教

產檢是這樣的如果有安排到超音波會先去照超音波,因為我的醫生是每兩次看一次超音波

所以是由超音波醫師照,超音波醫師通常不發一語你也看不出來在照什麼

連胎位正不正都要用問的而且幾周會轉下來也要自行估狗

當然超音波本來就只是娛樂媽媽性質政府只補助一次超音波

之後回到門診插入健保卡等待

再來是進診間產檢

產檢時完全無異狀,因為我的醫生是每兩次看一次超音波,有時候產檢都不知道產檢在看什麼

因為我的醫生是不問問題他就不會說話的人

只會在你一個月體重超過2公斤時跟你說晚餐不要吃澱粉喔

然後量胎心音

所以每次大概就是例行檢查(驗尿-->尿糖指數/血壓/看看體重重了多少)

但產檢是這樣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你要自己很清楚每一周可以做什麼檢查或流感百日咳等等

然後在那個moment記得跟醫生說幫你安排

像胎位我的醫生是用摸的然後告訴你應該胎位不正喔因為肚子上面比較硬(哈囉真的摸得出來嗎

我認真知道寶寶胎位轉正已經到了32周也是我自己問超音波的醫生

然後產檢醫生每次會聽個心跳,告訴你正常與否

再次結束這回合

當然超音波本來就只是娛樂媽媽性質政府只補助一次超音波

所以每次大概就是例行檢查(驗尿-->尿糖指數/血壓/看看體重重了多少)

醫學根據說超音波啦2D 3D 4D都是娛樂性質(但媽媽就喜歡被娛樂阿)

以上是內湖三總產檢紀錄

本人無軍人軍眷優惠

10次產檢健保補助每次掛號費為$100

若當次需照超音波費用為$450

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樂寶媽的艾瑪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